close

前進,前進,我的步伐只能不是停止。

弧度,弧度,有些虛假的揚起,這樣才不會想起要怎樣哭泣。

 

我把時間留給了煩惱,忘記了怎樣微笑,最後,也忘了自己是誰。

 

"我喜歡妳,請妳跟我交往!"女孩面前的男孩羞窘的鞠躬,換來女孩有些遲疑卻果斷的回應。

"對不起。"面上的笑容沒有消失掉,眼底的複雜一閃而過,應該,會被討厭吧,這樣近乎嘲諷的拒絕。

"沒關係,我知道。"

沒有惱怒,沒有憤恨,那些平淡讓女孩愣了一下,卻依舊揚著笑容,輕輕轉身離去。

 

腦中閃過同樣回過身去的身影,女孩的腳頓了頓,不覺加快了腳步,到近乎小跑。

不能停下。她奔跑著向前,努力不看周遭的臉。

怕自己會回憶,會不住想留下,在那樣被狠狠離開之後。

離去的身影狼狽得讓身後的男生露出困惑的表情。

 

"對不起。"低沉的聲音已經有些模糊,話語在記憶裡卻清晰的像是昨天。

"對不起。"曾經溫柔的聲音裡有愧疚,但更多是決絕,面孔已經模糊。

"對不起。"冷漠的聲音旁,有冰冷的直線單音,還有別人的啜泣聲。

那些是誰呢?

青梅竹馬在開口說愛之後的離去,父母離婚後轉身的背影,唯一關懷自己的祖母被醫生宣判永遠離開的聲響。

為什麼,都在她決定開始相信時離開呢?

她知道不該怪誰,只是巧合,讓她的心一點一點的冰涼到深處,然後淚水乾涸。

於是她忘了怎樣去笑,拉起肌肉的面具,拒絕了所有人的靠近。用所有時間去忙碌,去煩惱,假裝空白已經滿溢。

一年一年,安靜架起自己的所有防禦,為了不再次受傷。

 

只是這些安靜與逃避,卻在相遇已久的那人的一句話裡,有堤防崩潰的聲音。

 

"別哭了。"聲音有些無奈,柔軟的像對待一種易碎物品,連擁抱都輕的幾乎沒有碰觸。

 

到底在期待什麼呢?明明只是一句話而已。

為了不流淚的笑容被無情粉碎,眼底的涼水傾瀉的像是瀑布,才恍然想起,還有人,會對如此懦弱又倔強的自己,溫柔到想哭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嵐玥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