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淚光閃爍,卻有記憶殘存著一絲笑容。

 晚春的櫻飄然灑落,驟然想起卻宛若夢中。

 

就算迎來的只是失敗與挫折,卻從沒後悔過

即使倒回著重來一遍,都會次次選擇相遇,那日逆著陽光卻燦爛依舊的你

 

宛若初見,在你路過咖啡廳的身影翩然而過,次次都是我的感覺,一頁頁的永遠更新。

那是你。

迎著午後陽光,燦爛輝映著你的棕髮,活潑的朝氣四溢。

雨後微露,你會撐一把天藍的傘走過,用笑容撐起下面的一個晴天。

更多時候,你會輕輕推開前方響著鈴鐺聲的木門,慢步走進,優雅如天使。

你會點一杯微甜的卡布奇諾,多加些牛奶,靜靜坐在望向門口的第一個位置,用一個下午的時間等待,不知道誰的蒞臨。

有時你會多點一盤店裡的招牌餅乾,讓它們安靜躺在你對面座位的桌面上,然後笑著在最後一塊塊吃完。

然後,我忘記我是如何喜歡上了你。

從為你添的一杯杯咖啡裡,每次你搭話時驚喜的紅暈,你漸漸多話的對談,還是那令我心痛,聊起她的時候?

但那已經不重要了。

我面前是你柔柔的笑容,融進背影的陽光,舉手投足都像夢中才有的場景,夢幻得不是真實的。

 

於是,夢該醒了。

 

我笑,看著你說的她緩緩進入咖啡廳,笑容洋溢的坐在你眼前,像尊漂亮的洋娃娃,我輕笑。

我笑,在你們牽著手,而你滿懷幸福的向我介紹你的未婚妻,說你們要結婚了,遞給我一張邀請卡,我嘴角依舊上揚。

我笑,在你們步入紅毯後,每日的咖啡廳約會不變,而我靜靜看著你幸福的表情,清淺一笑。

我與你們友情很長久,直到我沒看見你再次出現,直到她在一個下午茶的時間裡,在我面前痛哭失聲。

她說,你得了嚴重的心臟病,稀有的熊貓血找不到匹配,臥床在醫院。於是,我懂你為何不再出現,卻不懂依然笑的像陽光的你。

她說,她找了很多人,都毫無辦法,唯有的希望便是有熊貓血的人的捐贈。

她說,然後帶我去看你。也是那次,在人轉身之後,我偷偷瞧見你的燦爛都失去了顏色。

 

然後,我偷偷去做了匹配,沒人知道我也是熊貓血。

結果是符合期待的,心臟吻合。於是,我辭了工作,開始過著我剩下的人生,在把這顆心獻上之前。

我笑,用著從未有過的溫柔笑容。

 

計劃,總是有錯手不及的時候。在我未預料的日子,在去看你的路上,我與一台超速的貨車對視,身體被高高拋起。

我想,我唯一慶幸的是我離醫院不遠,足夠撐過將心臟放入你的生命的時間。

手術台上,我央求著他們別透露我的名字,而後,在看著醫生完成換心手術的那刻,我的身體安靜閉上眼睛。

 

我想,或許上天從來都是憐憫的,所以,我可以駐足這一下子時光。

我喜歡坐在你窗外的樹上,看你緩慢復原時又露出的笑容,看你靦腆的對著調侃你的護士,看你用那般溫柔的眼神注視你的妻子。

我喜歡你和她又回到我們相遇的咖啡廳,享用著我一次次為你們端上的下午茶,雖然我已經沒辦法再參與。

我喜歡當你們擁有了第一個孩子時開心的表情。

可惜,時間快到了,我卻沒辦法看你走完你的全部。

 

我愛你,在看到那刻往你們直衝而去的車子時,我輕輕呢喃,並毫不猶豫的向前,用盡全力將它的方向盤往你們離去的反向卡死。

看著你們鬆了口氣的表情,我再次確認了你的平安無事,然後,輕輕笑著閉上眼睛。

感覺著逐漸失去的所有知覺,我笑,有著苦澀的甜,帶著滿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嵐玥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